close

在這次地震後不願意的情況下變成大樓的監委,既然如此也不想愧對大樓住戶們對我的信任與支持~

在瓦斯管線修復工程協助中發現了大家的防災觀念真的很需要教育及推廣,以這個為首要去收集彙整了一些資料,這段時間也超過1個多月沒上部落格了真的很想念這裡的大家!在這裡也跟各位分享~

現行法律瓦斯爐都有探測針,主要是探測溫度的,只要火被水澆熄就沒有溫度探測針就會阻斷瓦斯爐繼續供應瓦斯氣將原有的災害降到最低!可是這探測針的保養簡單而且重要!DSC_0325.JPG

這就是探測針,只要用菜瓜布沾少許清潔劑將其髒汙刷洗乾淨讓探測真能準確感應其溫度即可(真的很簡單吧)DSC_0326.JPG

再來就是天然氣瓦斯表,由於大部分的瓦斯表仍停留在機械錶並無測漏的功能所以還是有其危險性!一氧化碳中毒也有慢性的,並非直接使人喪命,而慢性中毒是會被忽略的!所以最好每天養成習慣性檢查瓦斯表,畢竟台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地震極為頻繁,甚麼時候漏氣根本無從察覺!DSC_0329.JPG在這表的最右側數字旁有刻度,當家中無使用瓦斯的狀態刻度有轉動情形就是瓦斯有漏氣!馬上通知瓦斯公司人員來檢修!我家目前是微電腦瓦斯表有測漏功能所以就完全沒有顧慮了~DSC_0327.JPG就算瓦斯鋼管有鏽蝕仍然無慮,漏氣時瓦斯表自動遮斷瓦斯停止供氣!

再來是常見的火災。當我請教專家的時候我有種被雷劈到的感覺!因為第一名的竟然是[廁所]了結原因後真的覺得真的是很容易忽略的災害!尤其是在公寓大廈的廁所由於通風問題(沒有窗戶)會加裝抽風機,而抽風機所安裝的廁所天花板是易燃材質,抽風機的開關通常跟廁所的燈開關是同1個,忘記關燈的時候抽風機一直轉動溫度升高就燒起來了冬天天氣乾燥所穿的衣物棉絮多,在廁所脫衣服的時候如果抽風機將棉絮粉塵一同抽入機台中還是燒DSC_0333.JPG含有粉塵的抽風機DSC_0335.JPGDSC_0334.JPG將其簡單拆下稍做清潔再裝回去即可~1台抽風機大概壽命5年,還是定時更換保一家人性命~

第二種居家常見的火災就不難猜了,就是電線走火。可是電線走火最怕水!潑水下去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教育我們的住戶有不要的床單留1~2件備用,一旦電線走火的時候就將床單泡水後覆蓋火源就可在第一時間做有效的控制。

其實能源局推廣微電腦瓦斯表是行之有年,只可惜市場需要行銷跟經營消費者是需要被教育的!為了大樓的防災我願意無條件推廣,也因此跟我們的瓦斯公司有過無數次的爭吵。他們的行銷管理僅限於1+1=2我也承認我為了我們大樓增加了他們不少的工作,可是1間豪宅75%的空間是閒置的1台名車75%的速度是用不到的!怎麼去創造價值是行銷的基本,況且價差每個月才40元合1年480元,我很努力克服我也需要瓦斯公司的協助。結合我在行銷的領域想創造大樓的價值~

事情如果好做就輪不到我做,做起來也沒有價值~我很討厭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管理方式!因為很多事情一旦出事一切就都來不及挽救了!所以我的作風大家很難理解也應該造成其他管委們的困擾吧~執行一些事的時候心裡總是痛,我要忍耐!因為結果沒出來之前我是會被許多人誤解的..........還好我從小際遇坎坷所以應該頂得住,信仰也是我很大的力量,我相信凡事必有其公義只是上帝要將其張顯的時間問題,既然我將命都交託給我的上帝了早就不在乎生死了,做上帝的忠僕完成我的使命跟隨  主的帶領是我的中心思想!!算不清幾個夜晚的晚餐要到12點才能吃我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